English

萨卡什维利宣誓就任格鲁吉亚总统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第比利斯1月20日电(记者沈伯韩)再次当选格鲁吉亚总统的萨卡什维利20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宣誓就职。

萨卡什维利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在下一个5年任期内,他的主要任务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强民主制度、解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冲突、加入北约和欧盟、调整对俄罗斯关系等。

2007年11月初,格政局出现动荡。萨卡什维利宣布将原定于2008年秋季举行的总统选举提前至1月5日举行,他本人于2007年11月25日辞去总统职务参加竞选。1月13日,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现年40岁的萨卡什维利获得53.47%的选票,再次赢得总统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