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收到俄罗斯提供的第四批核燃料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1月20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原子能生产与发展公司20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提供的第四批核燃料已运抵伊朗。至此,伊朗从俄罗斯收到的核燃料数量已达双方协议规定数量的一半。

声明说,第四批11吨核燃料已于20日上午运抵伊朗。俄方将在今后几个月内按照既

定的时间表向伊朗提供余下的4批共约40吨核燃料。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分8批向伊朗运送大约82吨核燃料。

正在建设中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首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公司负责建设,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原定去年9月投入使用。但因双方在建设资金等问题上矛盾不断,核电站建设一度陷入停滞。双方在去年12月宣布已解决矛盾,第一批核燃料在12月17日运抵伊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