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侯珂珂)动感流畅的云纹飘洒在胸前,翻滚大方的条纹缠绕在臂上,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活动今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采用核心图形祥云图案,志愿者制服为象征平和亲切的蓝色,工作人员制服为象征热情喜悦的红色,技术官员制服为冷静高贵的灰色。制服色彩欢快大方,图形采用火炬祥云图形,传达了奥运理念和中国元素。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会有十多万人身着各种颜色的制服,为运动员和观众服务。根据“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奥运会制服与残奥会制服版式相同,只是会徽不同。

覆盖性广和识别性强成为制服的一大特色。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分为九个号码,几乎涵盖了大部分身型,并在袖子上运用了“琉璃黄”这种跳跃的颜色,使整体显得明快且易于识别。

为了打造好这道奥运流动风景线,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设计师、国内优秀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阿迪达斯公司专业服装制作技术人员专门组成奥运会残奥会制服设计团队,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向全世界展示了成果。

  图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现场。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