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足能力再受质疑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东)中国足球队今天在广东中山与来访的黎巴嫩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以0比0战平对手。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备战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进行的第四场热身赛,然而,中国队在四场比赛中只取得两平两负的糟糕战绩,而且一球未进。

由于中国队最近的表现让主教练福拉多的执教前景颇受质疑,因此,与黎巴嫩比赛福拉多希望以一场胜利来提升队伍士气,随着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的回归以及国奥队长周海滨的增援,让人对国足的表现又多了一分期待。

由于对手的实力与中国队有较大差距,因此,中国队在比赛中基本上一直是压着对手打,场上的主动权一直被控制在中方队员手中,多名队员都制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但却都无功而返。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福拉多进行了大规模调整,中国队掀起进攻狂潮,黎巴嫩被压制在半场防守,中国队有多次机会改写场上比分,但每次都未能将机会转化为得分。最终双方不得不以0比0收场。

中国队不仅未能收获今年的首场胜利以及首个进球,而且王栋、李玮峰等队员还在比赛中受伤,尤其是李玮峰的伤情也许会影响到2月6日与伊拉克一战。

根据安排,中国一周之后仍将在中山与一支西亚球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目前福拉多手中的主力王牌也

仅剩下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了,但除了郑智之外,其他两名球员将由于长时间同国足缺乏磨合的问题无法确保主力位置。因此,可以说国足的潜力已经挖掘得差不多了,从本场对弱旅的表现我们大致可以看出中国队在今后几场比赛中的基本走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