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党性的楷模 重品行的表率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王忠平走完了自己48年的人生历程,撇下他挚爱的妻女,放下他热衷的事业,挥别他热爱的人民,留给我们的,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王忠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实践者。三峡库区的建设,关系到广大库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让人民满意,为了对历史负责,王忠平一心扑在古夫新城的规划设计上。他刻苦钻研、勤

奋学习,对建设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经过努力,美丽的古夫新城获得了一连串的荣誉,广大库区群众沐浴着新城带来的润泽,感受着党的温暖与阳光。王忠平就是这缕阳光的播撒者,受到了人民的忠心拥护和爱戴。

王忠平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积极实践者。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王忠平用毕生的心血,履行着他身为共产党员的职责。担任县建设局局长的10年,是王忠平为成就三峡库区建设伟业和病魔顽强抗争的10年。虽然受到金钱等各种诱惑,但他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生命底色,两袖清风,经手巨款而拒腐不沾;在工作过程中,他不唯亲,不唯上,只关心群众利益,只谋取群众福祉,最终铸就了反腐拒腐的一身正气,让试图行贿者“水都泼不进”。

“在事业上曝光,在群众中显影。”这是王忠平的座右铭,反映了他对事业的态度、对群众的热爱、对人生的追求。

“活着,是一面旗帜;逝去,是一座丰碑!”这是兴山县父老乡亲对王忠平的评价,饱含深情。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向王忠平学习,自觉作讲党性的楷模、重品行的表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