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辉县市:“百企帮百村”加速新农村建设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刘金城、邢丽凤)在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新农村建设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栋栋联体别墅式住宅楼拔地而起,几百米长的商业店铺主体工程已完工,日生产能力4500吨的水泥厂厂房、料库主体工程巍然耸立……裴寨村,一个不足600人的省级贫困村,如今在民营企业家裴春亮的帮扶下,成了河

南省委确定的新农村建设样板工程。

2007年,辉县市在全市工商联会员中选出123家有影响、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非公有制企业,对口帮扶104个相对落后的行政村或自然村,开展以产业带村、项目兴村、技术帮村、资金扶村为主的“百企帮百村”活动。

目前,“百企帮百村”活动已成为辉县市新农村建设的有效推动力。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全市企业实施各类帮扶项目68个,项目总投资4.63亿元,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7200余人,在济困、办学、修路、建文化大院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捐款捐物达2000余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