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 集中力量为民办好十四件实事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月20日电(记者陈宗立)继去年承诺的为民办好12件实事全部兑现后,在今天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长徐守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承诺今年集中力量为民办好14件实事。

这14件实事是:(1)解决1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2)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乡

镇客运站150个、行政村汽车停靠站1500个。(3)新建15万户农村沼气。(4)改造农村特困群众危房2万户。(5)新建4000个“农家书屋”,实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6)建立村干部养老保险和养老补贴制度。(7)农村低保省级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5元,稳定城市低保人口的物价补贴。(8)通过发放廉租房补贴和新建15万平方米廉租房,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人均住房面积6平方米以下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9)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标准,达到小学生全年500元、初中生750元;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补助标准由每平方米400元提高到500元;将免费教科书覆盖范围扩大到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0)从秋季起,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实行城市低保和残疾人家庭学生教科书免费制度。(11)对到乡镇中小学任教的省属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生实行以奖代补政策。(12)继续推进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13)加快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新建30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23所县医院、4所县中医院、5所县妇幼保健站、338所乡镇卫生院和500个村卫生室。(14)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农民补助标准翻一番。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加率扩大到80%以上。

14件实事件件深得民心!徐守盛的报告,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会场内顿时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会议结束时,一位来自定西农村的人民代表对记者说,14件实事体现了人民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我们打心眼里拥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