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 省政协扶贫济困办实事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20日电记者任维东从正在进行的云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获悉,近几年来,云南省政协把工作重点之一放在关注民生上,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扶贫济困办实事。

据省政协主席王学仁介绍,省政协近5年共引进无偿援助资金7500万元,用于扶持贫困地区农村综合发展项目的实施。

建立了沧源等5个农业综合项目区,组织实施了陇川县禁毒防艾、社区发展等项目,兴建小学48所,卫生室25所,资助困难学生5万余名,培训贫困县乡教师和乡村医生1500多人。参与永仁、大关、巧家、盐津、福贡、泸水、盈江县、陇川等县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救助受灾农户8000多户。去年,宁洱等地区发生地震后,省政协及时赶赴灾区了解灾情,看望受灾群众,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价值了10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和恢复重建资金,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