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 贴近民生讲好“三件事”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月20日电(记者张国圣)“举旗走路”的大事、改善民生的实事、社区建设的身边事,这就是重庆市江北区宣讲十七大精神时要给社区居民讲透的“三件事”。以这“三件事”为主线,江北区构建了贴近民生的“1+X”宣讲模式。

江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说,“1”是宣讲的必讲部分,

重点讲清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十七大的重大问题;“X”是宣讲提纲的选讲部分,突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五有”,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德”等群众最关心,对他们来说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政策措施。

在十七大精神宣讲过程中,重庆市始终努力“把中央的政策讲得让老百姓有切身体会”。市委、市政府要求十七大精神必须“六到基层”,即资料发放到基层、干部培训到基层、舆论引导到基层、精神宣讲到基层、文化活跃到基层、工作落实到基层。十七大闭幕以来,全市已有近9万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组织各类宣讲约4万场,直接听众超过200万人次。市委宣传部还专门成立农村村组和城市社区两个宣讲工作指导组,分别开展了“十七大精神进农家”、“十七大精神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采取“选点宣讲”、“逐点宣讲”、“蹲点宣讲”、“补点宣讲”的方式,面向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农民工等流动就业群体、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宣讲,最大限度地减少宣讲的“空档”、“死角”和“盲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