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 “农民讲坛”滋润农民心田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20日电(通讯员黄玉坤 记者毕玉才)窗外北风呼啸,屋里春意融融。农民卢春亮主讲的“农民讲坛”吸引了十里八村的近百名群众。从农业税减免到乡村文化建设,从农民进城务工讲到留守儿童教育,十七大精神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农民的心田。

为了把十七大精神直接送到农民“炕头”

上,安平乡入冬以来即开设了“农民讲坛”。他们把十七大精神交给农民,由农民来讲,讲给农民听,从而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今年65岁的卢春亮以前做过农业技术服务工作,是远近闻名的农民技术员,近年来党中央不断出台惠农政策,农民从这些政策中得到的实惠,他一条条地记在小本本上。十七大闭幕后,卢春亮第一个登上“农民讲坛”,用切身体会宣讲党的十七大给农村带来的可喜变化。

三星村养鸡大户韩玉芹深有感触地说:“农民讲坛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通俗易懂,很贴近我们生活,我们发家致富的劲头更足了。”安平乡政府领导对记者说:往年一入冬,农民们的业余生活除了打麻将赌牌就是喝酒闲聊。“农民讲坛”开办以来,村里摸牌赌博的少了,勤劳致富的多了;扯皮闹纠纷的少了,和睦相处的多了;信奉迷信的少了,崇尚科学的多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