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 掀起自主创新新浪潮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20日电(记者郑晋鸣)十七大报告指出要“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能力”。借着十七大的东风,江苏提出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经济增长的重要位置,以此来提高经济的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十七大刚刚结束,江苏就启动了第二个高新技术“双倍增”计划,以科技为主导进行产业升级和

结构调整,在科技立项、经费投入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重大改革,引导人才资源向企业聚集,推动企业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着力培育高技术新兴产业,大力发展软件设计、集成电路等十个高技术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新型功能材料等十个高技术优势产业,形成江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实现运行质态进一步优化,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跃升。

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江苏沙钢集团自主开发的X80管线钢项目获得成功,这项技术将被广泛应有到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工程中。在江苏,像沙钢这样拥有自主创新实力和潜力的企业还有很多,自主知识产权使得高新技术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攀升。目前江苏本土企业高新技术产值占全省的61%,打破了以外资为主的局面。

近日,江苏又提出要把江苏打造成创新、创业者的首选地。目前,江苏已有100多位企业领军人才被列入政府重点扶持计划,在江苏科技进步奖评选中,企业获奖成果首次超过高校和科研院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