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卷本《李自成》全新面世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经过精炼、压缩、补写和近千余处错讹的订正,四卷本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近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

5卷本《李自成》是已故著名作家姚雪垠的代表作,其第二卷曾获第一届茅盾文学奖。对于小说中的未尽人意之处,姚老生前曾有修改的想法和计划,但因身体原因未能付诸实施。精补本《李自成》由《天寒霜雪繁

》、《闻说真龙种》、《长风驾高浪》、《风散入云悲》四卷组成,在保持原著基本构架和风格的基础上,补写了20万字,压缩了100多万字,就原著中近千余处叙述自相矛盾、史料及历史常识问题、诗词格律的失误以及语病等也都作了修补。担任修订补写工作的是曾担任姚老助手的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俞汝捷先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