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2007年报告约300万例疟疾病例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加达1月21日电(记者叶平凡)据《雅加达邮报》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门日前宣布,2007年印尼卫生部门共获得约300万例疟疾病例报告,比2006年的约180万例大幅增加,许多偏远岛屿和地区成为新的疟疾疫区。

研究人员发现,印尼的新疟疾疫情往往集中在热带丛林中一些刚刚有人定居的区域

。同时,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一些从前不适合蚊虫孳生的地区因气温升高而出现它们的踪迹,导致由蚊子传播的疟疾出现快速蔓延趋势。

印尼卫生部主管疟疾防控的官员丽塔・古斯利娅斯杜蒂表示,由于药品分发环节的效率和成本等问题,偏远疫区有时无法及时获得抗疟疾药物。她表示,印尼将学习中国通过发展传统草药防治疟疾。

印尼由地处热带的1.7万余个岛屿组成,在医疗保健设施不完善的一些偏远岛屿,疟疾等传染性疾病疫情相对严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