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决定推迟举行韩朝铁路合作工作会谈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首尔1月21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统一部21日说,朝鲜当天决定推迟原定于22日举行的韩朝铁路合作工作会谈。

韩国统一部说,朝方当天通过板门店联络官以“年初有准备工作要做”为由,向韩方通报了推迟举行会谈的决定。

根据韩朝双方2007年12月4日至6日在南北经济合作共同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达成的协议,双方原定于2008年1月22日至23日在朝鲜开城举行铁路合作工作会谈,讨论开城至新义州铁路的保养和维修范围、铁路的使用和韩朝联合拉拉队利用韩朝铁路赴中国北京观看奥运会等问题。

韩朝铁路合作工作会谈是2008年韩朝双方预定举行的第一场双边会谈。按照协议,双方还预定在2月底之前就韩朝联合组团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源开发合作、农业合作、朝鲜海州特区实地勘测等问题举行会谈。

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将于2月25日就任总统,组建新政府。李明博日前宣布,他上任后将精简政府部门,撤销主管韩朝交流的统一部,将其并入外交通商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