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表示愿对武力控制加沙道歉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0日电(记者陈克勤)据此间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塔哈今天在加沙表示,哈马斯愿为去年6月武力控制加沙道歉,但前提是先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恢复对话。

塔哈说,哈马斯愿为哈马斯武力控制加沙道歉,但必须在谈判桌上道歉,双方恢复对话前,哈马斯仍

然拒绝阿巴斯提出的任何先决条件。阿巴斯此前多次呼吁加强内部团结,双方恢复对话,前提是哈马斯结束对加沙的控制,加沙各机构交给巴安全部队控制,并为哈马斯发动“军事政变”道歉。哈马斯则坚持双方在对话中解决争端。

哈马斯去年6月武力控制加沙,阿巴斯随即宣布解散巴联合政府,解除哈马斯总理哈尼亚职务,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组建过渡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