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朗呼吁改革国际机构适应亚洲崛起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德里1月21日电(记者李保东)正在印度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21日在对印度工商界人士发表讲话时呼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八国集团等国际机构和组织,以适应亚洲崛起带来的新格局。

布朗在印度主要商会为他举行的早餐会上说:“我们能够、也必须做出更多努力,使全球性机构

更具有代表性。”他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定的“游戏规则”以及成立的国际组织仅仅适用于冷战时期,必须加以“彻底改革”,以适应目前全球化的形势。

布朗还高度评价了印度过去15年来的经济发展。他说,印度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药品生产国和世界第二大软件生产国。

布朗20日在结束中国之行后抵达印度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担任英国首相后首次访印。布朗21日将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讨论经贸、反恐合作等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