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无人过半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月21日电(记者戚德刚)1月20日晚8时塞尔维亚总统选举结果揭晓,9位竞选总统的候选人无人得票过半数,塞最大反对党激进党副主席尼科利奇获得39.57%的选票,民主党主席、现任总统塔迪奇获得35.45%的选票,新塞尔维亚党等小党的候选人获票率均在8%以下。

据塞选举委员会初步统计结

果显示,本次投票率出乎意料地高达62%,大大高于三年前的47.5%。此间媒体认为,本届总统选举投票率高的主要原因是科索沃问题以及塞入盟问题正处在微妙时期,公民希望通过投票选出能够代表自己意愿的总统。根据塞选举法,在总统候选人得票未超过半数的情况下,必须进行第二轮投票。塞选举委员会宣布,得票领先的两位候选人将在2月3日进入第二轮角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