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延安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动力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提出

让延安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动力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瑞英)作为党中央智囊团的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如何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提供理论支持?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三次理事大会上,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伍绍祖与百余名理事们认真研究

延安精神,提出让延安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动力。

大会认为,党的十七大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课题,这对于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如何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同时,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提出了新要求。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百折不挠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在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层内涵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与信念。

会上,老红军、老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推进延安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不断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精神动力,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