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开幕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21日电(记者马跃华)由文化部、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于今天晚上在厦门开幕,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个合唱团队约1500人参加。

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已于2006年成功举办,本届参演合唱团全部由小学五年级以上、初三以下少年儿

童组成。他们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牵头,协商教育厅(局)共同选派一支有一定演出实践经验和较高演唱水平的优秀少年儿童合唱团。合唱节设小百灵、小云雀、小黄鹂三个奖项,并特设优秀组织奖。

本届少儿合唱节把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完美结合作为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因此每场比赛除指定必唱曲目外,还把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歌曲以及中外优秀歌曲列为参赛曲目,以增进少年儿童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组委会还透露,这次合唱节将突破常规,以少年儿童为主持人,主持全场闭幕晚会,舞台礼仪人员也全部由少儿担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