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军乐团国图公演贺新春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邢宇皓)春节将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于1月26日、27日两天,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奉献两场新春音乐会。这是担负国家和军队最高规格外事司礼演奏任务的解放军军乐团为数不多的面向公众举办的一次演出,普通乐迷将欣赏这支“神秘之师”的精彩表演。

1月26日晚军乐团将

推出的是充满流行风格的管乐音乐会――“让我们跳起舞:流行管乐之夜”。军乐团管乐艺术精英将演奏《致爱丽丝》、《歌与桑巴》、《怀念》、《天山情》、《奥运会号角》、《格林纳达》、《让我们跳起舞》等诸多中外管乐金曲。1月27日晚军乐团亮出的则是他们的“秘密武器”――“飘扬在国旗上的旋律:新中国礼宾音乐之夜”,广大乐迷将听到迎接各国元首的乐曲:《欢迎进行曲》、《团结友谊进行曲》、《快乐进行曲》、《越过海洋的握手》以及中、美、俄、英、德、法、荷、朝等国国歌。曾获第14届世界管乐大赛暨第9届青年指挥比赛第一名的青年指挥家张海峰将担任音乐会的指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