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颁发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海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颁奖仪式1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获奖学生代表,并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兆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特别关心家庭经济困

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不断加大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力度。党的十七大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建功成才的广阔舞台。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奋发成才,更好地担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据了解,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团中央、全国学联于去年联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设立了总额为5000万元的“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自强基金”,并于11月启动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经过各高校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北京大学学生余明发、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徐洪业、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谭华桥、河南中医学院学生白云苹、南京师范大学学生韩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熊好学、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李蕊、湘潭大学学生杨怀保、江西师范大学学生郭巧、中山大学学生陈淑芬等10名同学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清华大学学生任怀艺等100名同学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另有800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他们将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和2000元的“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