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日行动”已有3700多人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立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立彬)截至目前,已有3700多人在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中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查出违规违法用地3.1万多件,涉及土地面积330多万亩。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21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作为近几年来国土资源系统时

间最集中,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的土地执法行动,“百日行动”查出“以租代征”等三类违规违法用地3.1万多件,涉及土地面积330多万亩,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按照法律和有关规定立案查处2.6万多件。其中下达处罚决定书的2.3万多件,下达处罚通知书后自我纠正的3100多件。申请强制执行8300多件。罚款和罚没非法所得接近20亿元,没收地面建筑和拆除非法建筑物2000多万平方米。各地已经移送纪检监察机关3700多人,给予党纪和政纪处分的2300多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2700多人,已追究刑事责任的300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