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能减排不达标负责人引咎辞职或就地免职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月21日电(记者耿建扩)在即将(23日)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河北省30个重点县(市、区)长和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将向人大代表庄严承诺:三年时间完不成节能减排目标,县(市、区)长自动引咎辞职,国有企业法人代表就地免职,民营企业停产整顿。“双三十”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将由省直接
考核。

去年12月初,省政府召开重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了“双三十”节能减排工作。最近,省政府又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双三十”重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目标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双三十”节能减排目标要求,确定了鹿泉市等30个重点县(市、区)和邯郸钢铁集团公司等30家重点企业。

据河北省副省长张和介绍,重点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承诺的主要内容包括:到2010年的节能减排任务及分年度目标;执行国家和省产业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按要求关停淘汰辖区内落后生产工艺、能力和产品情况;城镇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和工业园区(密集区)集中整治情况等。重点企业法定代表人承诺内容为:节能减排任务及分年度目标;搞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监控,确保达标排放;与国家清洁生产标准“对标”,提升治污水平情况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