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59件实事努力实现“五无”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肖一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杜弋鹏、肖一从正在进行的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了解到,2008年北京市将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在20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办好59件重要实事,努力实现‘无零

就业家庭、无城镇危房户、无重大上访户、无社会救助盲点、无拖欠工资问题’的目标,更好地改善人民生活。”

2008年北京市将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政府将加大补贴力度,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模式和补偿政策,出台劳动年龄内无医疗保障城镇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的政策,努力实现城乡医疗保障制度的全覆盖目标。2008年市级财政拟安排社会保障支出62.1亿元,比上年增加8.6亿元;此外北京市政府将加快健全廉租住房制度,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2008年,北京市级财政筹集资金29亿元,建设收购5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建设3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重点建设450万平方米“两限”房。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五无”中的“无零就业家庭”,在崇文区已成为现实。崇文区负责人透露,崇文区已于2007年在城八区中率先完成“零就业家庭”的清零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