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 机械化立窑水泥生产线全部关闭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月21日电(记者刘先琴)新春将至,中原人又获知一个关系生活质量的好消息,河南省发改委、省环境保护局联合发布消息,全省机械化立窑水泥生产线全部关停到位,在全国率先完成关闭机械化立窑水泥生产线的任务,比国家提出的目标提前了两年。这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举措之一。

机械化立窑水泥生产线效能低下,污染严重。新乡辉县市、南阳蒲山镇、许昌无梁镇一些水泥企业高度集中的区域,曾经是“出门捂脸、吃饭盖碗,一年吃块儿水泥板”。河南省自2005年起开始对规模小、生产工艺落后的机械化立窑水泥生产线实施关闭,十七大召开后,这项事关民生和科学发展的工作步伐进一步加快,共关闭510条生产线,淘汰落后水泥产能5500万吨。

据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局长王国平介绍,河南全部关闭机械化立窑水泥生产线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4.75万吨,减少粉尘排放量20.15万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量10.9万吨,有力促进了环境质量的改善。截至2007年12月底,河南省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9.3%,比2004年提高了13.7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