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大典》编纂出版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大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文化出版工程《中华大典》的编纂出版工作在2007年取得重要进展。《中华大典》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今天向媒体透露,16册3200万字的《哲学典》已于去年全部出齐,是《中华大典》24典中第一个全部出齐的典。同时还出版了2册500万字的《文学典・魏晋南

北朝文学分典》、3册600万字的《历史典・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分典》、5册1000万字的《医药卫生典・药学分典・药物图录总部》,共26册5300万字。至此,《中华大典》已累计出书49册,达1亿多字。

1992年开始编纂的大型类书《中华大典》,选录上自秦汉下迄辛亥革命期间的文献典籍中最有价值、最具代表性的原始资料,以传统类书的经纬目交织框架的模式,以现代科学的学科、目录分类方法,分门别类汇编而成。全书涵盖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分为24典、116个分典,将收录各类汉文古籍三万多部,共约8亿字,是《永乐大典》的两倍,《古今图书集成》的四倍,超过中国所有古代类书字数的总和。《中华大典》先后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和“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15年间,已先后启动《哲学典》等9个典的编纂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