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派出检查组进行督查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近日派出检查组,对各地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物价等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物价的工作,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副

食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情况,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发展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的重大政策举措,同时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生活补助的力度。为进一步维护价格基本稳定,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又批准有关部门依法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这次督查,就是对这些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促检查的重点是,各地对扶持粮食、生猪、奶业、油料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动情况,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物价措施的落实情况,保障城乡低收入居民和困难群体生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发现和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各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此次派出的检查组,由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队,将分别对22个省(区、市)进行督促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