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丹张昊:下赛季可能恢复抛四周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齐齐哈尔1月21日电(记者王豫斯)冬运会双人自由滑冠军张丹/张昊透露,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下个赛季两人将重新恢复高难度动作抛四周。

张丹/张昊曾经在都灵冬奥会上使用过抛四,他们也是继申雪/赵宏博后,第二个在奥运会上使用这一高难动作的选手。虽然没有成功,但给观众和裁判留下了深刻的

印象。都灵冬奥会后,由于规则的改变和身体方面的原因,两人再没有尝试这一难度。

“我们早就想练这个动作了,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一直没有练成。现在整个赛季快结束了,下个赛季我们会根据身体情况慢慢恢复这个动作。”张丹接受采访时说。“只有不断挑战自己才能进步,如果老保持现在的水平,观众看着没劲,我们练着也没意思啊!况且我们还有这方面的潜力可挖。”张昊补充。

其实都灵冬奥会后,美国和加拿大选手也在尝试被誉为中国“杀手锏”的高难动作,并在本赛季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使用过。“难度本身就是我们的强项,现在大家都在追求高难度,如果我们继续保持现状,迟早会被对手超过的。如果抛四成功,即便不在大赛中使用,反过来我们抛三也会更容易些。”张丹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