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来三天中东部仍有大范围雨雪

2008-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姚润丰)受东移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大部等地区有明显雨雪天气。

记者21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

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雪较大,贵州大部、湖南中西部等地有冻雨。

据最新气象预报,22日至23日,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西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山东半岛、江淮、江汉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贵州中西部、湖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至7级偏北风。

23日至24日,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和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湖北西南部、贵州北部以及湖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贵州中西部和湖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