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启动应急预案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小润)20日,河北、河南、内蒙、安徽、山西、陕西、湖北、江苏等地持续降下小到中雪,铁路部门认真组织,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良好,无明显客流积压。

自19日开始,我国自西向东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为本已十分紧张的铁路运输又增加了难度。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天气对铁

路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铁路运输畅通,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铁道部于1月19日向各铁路局发布特急通知,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一旦出现雨雪天气,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发动,做好迎接大到暴雪的准备。要求1月19日到21日,各铁路局每晚都要有一名正职在岗值班,分管运输副局长盯住调度台值守,相关站段加强值守工作;要求各铁路局对编组站、较大客运站、重点机务段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严格做到干部分工包保;要求各级部门组织应急救援队值班待命,随时准备应急抢险,并组织足够的除雪人员,以雪为令,随下随扫,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