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署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小润)民航总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妥善应对此次强降温、降雪天气,保证航空运输安全畅通。

民航总局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好此前下发的《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

意见》和《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春节航空运输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掌握技术标准,确保民航飞行安全。根据气象部门关于此次强降温、降雪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预测,要求各单位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做好随时组织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要求民航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提高气象观测与预报质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还要求各单位加强对重要设施和关键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除冰扫雪工作的组织,及时补充除防冰物资,提高防范强降温、降雪天气的能力。

民航总局的通知强调,民航各单位要及时向上级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当地人民政府报告机场、航班受天气影响的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