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全力确保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连日来,全国各地普降大雪。陕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地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雪雾天气公路保畅工作,确保雨雪路段的车辆通行安全。

陕西省连日普降大雪,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千余公路客运班次停发,大量外省过境车辆滞留收费广场。面对这种

情况,该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准备了开水、应急药品、方便面、榨菜等,提供给滞留的司乘人员。安徽省自1月18日以来普降大雪,截至1月21日15时,安徽合淮阜、合肥北环、界阜蚌界首至怀远西等高速公路全线封道。

淮河以南的一些省份,也出现了罕见的冰冻大雪天气。在湖南省,长益高速公路养护职工24小时不间断在路面撒盐,这几天共调集300吨食盐,并采用了北方的撒盐车和除冰剂。预计大雪天气还将持续,他们又从外地调集了200吨食盐备用。在岳麓收费站,为减缓车辆排队缴费的问题,管理人员采取了便携式收费方法,使一个车道可以同时收取两台车的通行费。在湖北,武黄高速公路管理人员介绍说,组建了30人的防雪专班,早晚两次在公路上洒防雪剂,一周来,武黄高速公路上洒融雪汁40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