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运会哈尔滨队领跑金牌榜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齐齐哈尔1月22日电(记者王豫斯)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结束了第五天的争夺。今天产生的6枚金牌全部来自雪上项目,哈尔滨队依靠超强实力独得3枚。这样,哈尔滨队就以15金14银11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首位,长春队以9金5银8铜位列次席。

代表哈尔滨队的董金芝是上一届冬运会高山滑雪项目的三

冠王,但在两天前超级大回转比赛中齐齐哈尔小将夏丽娜异军突起拔得头筹。如果今天的比赛中再无斩获,这位上届的三冠王很有可能颗粒无收。但董金芝却表示没有任何压力,用她的话说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伤病的影响,董金芝已近3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在2004年,董金芝右腿内侧韧带撕裂,2005年冬训时又差点将左腿内侧韧带撕裂,此后的时间她一直处于疗伤阶段,直到2007年冬天才练得稍多一些。董金芝说:“我是冒着双腿残疾的风险来参加这次比赛的。”尽管面临双腿残疾的危险,但是董金芝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最终,32岁的她以1分48秒59的成绩夺冠,用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进行的单板女子U型场地个人自选动作比赛,共有来自佳木斯、解放军、长春、哈尔滨、抚顺、齐齐哈尔和鹤岗这7支队伍的23名选手参加。第一轮预赛,哈尔滨队选手占据前四。虽然第二轮预赛鹤岗队李爽、长春队孙志峰和解放军队武丽华异军突起分列前三,但在此后的两轮决赛中,哈尔滨选手并没有再给别人机会,最终刘佳宇、陈旭和蔡雪桐三名哈尔滨选手囊括金银铜牌。

解放军队保持了在冬季两项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张成烨和刘显英将男子短距离10公里和女子短距离7.5公里的金牌收入囊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