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洁晏紫力胜威氏姐妹进入澳网四强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随着郑洁一拍斜线穿越,中国金花在1月22日的澳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逆转取胜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姐妹,三盘比分为3比6、6比4和6比2。

澳网赛场仅存的中国双姝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提前遭遇“金满贯”威氏姐妹,让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成为提前打响的决赛大战。威廉姆斯姐妹曾6次

搭档并获得过全部四项大满贯女双冠军。大战之前,中国姐妹花心情相当放松,晏紫开玩笑地说:“不就相当于和一对男选手打吗?”

郑洁的心思则放在北京奥运会,她说:“威氏姐妹的单打实力毋庸置疑,这次能有机会和她们过招也是了解对手的绝佳机会,因为她俩也决定参加奥运会,澳网上交手对奥运会来说会有很大帮助。”尽管郑洁刚伤愈复出,但面对这场艰巨的比赛依然充满乐观。

由于小威刚输了女单比赛,因此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伊始打得相当用心。小威不断强攻网前的晏紫,迫使晏紫不断失误,威廉姆斯姐妹先下一城。毫不气馁的中国姑娘在第二盘调整了打法,开始重点攻击小威。郑洁成熟的底线对攻,晏紫快速的网前截击,使得比分向中国队倾斜,第二盘6比4将总盘分扳平。第三盘比赛俨然被中国姐妹控制,三破对方发球局,赢下决胜盘。

今年的澳网,对中国金花来说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环,不过,这对组合在澳网强烈地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女双选手对北京奥运会双打金牌虎视眈眈。“我感觉2008奥运会的女双比2004年的时候受关注多了。如果你注意,今年女双签表上很多老搭档都拆开了,都开始跟自己本国的球员搭档。”细心的郑洁认真地分析道。

美国老牌组合胡贝尔/雷蒙德、重新牵手的威廉姆斯姐妹、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等等,中国二号女双选手彭帅/孙甜甜就败在邦达连科姐妹拍下。面对强敌,晏紫感慨说:“奥运会四年一次,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在自己国家比赛,这样的经历会令人永远难忘,所以我们必须拼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澳网比赛现场,一大队身披着红色国旗、脸涂红色油彩的中国球迷也成为了一大亮点。他们是由TCL组织的澳网助威团,一行11人,都是长期关注女网姑娘的网球迷。其中有奥运火炬手提名人选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游泳铜牌获得者。面对中国金花组合的胜利,助威团的成员们都非常兴奋,“比赛太精彩了,郑洁和晏紫的配合还是那么默契。”雅典残奥会的铜牌获得者虞奇敏兴奋的说道,“我们赢了,可是感觉太轻松,还没看过瘾呢!希望郑洁和晏紫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走得更远,我们永远支持她们!”“以前更多是在电视上,观看网球比赛,关注女网姑娘。这次我是以TCL助威团成员的身份来澳洲观看比赛,因此我并不是一名普通的观众。我身上多了为女网姑娘们加油助威的责任。虽然网球礼仪中不能呐喊,但是她们的每次击球都牵动着我的神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