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产业联盟成立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通讯员朱丽)由海淀园管委会与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中关村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产业联盟”今天成立。联盟主旨是融合海淀园众多内容创意企业的资源,在数字电视双向互动平台上进行增值内容移植,加强增值内容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提升海淀园创新能力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市场影

响力,增强从事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中关村企业整体竞争优势,是一个非盈利的合作交流平台。

联盟核心企业是在海淀科技园区内的许多新媒体领域的资深企业,通过这些创新人才和代表企业,实现资源整合、集成技术、流程再造、资本运作、资讯共享的全新合作模式,建立中关村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产业联盟链合作发展的绝佳平台。

据联盟秘书长李宏介绍,该联盟近期工作重点是:与全国性付费电视运营联盟商或省级广电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为内容输出打开通道;建立测试运营环境,为联盟内企业提供开放的试验环境和现场体验;寻找适当的技术提供商合作,协助联盟内企业进行增值产品技术转换。此外,联盟还将定期举办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产业论坛,推动数字电视增值业务产业发展,扩大推进联盟的社会影响力。并定期开展针对联盟内企业单位发布技术信息、接口标准等广电网络技术标准;针对增值业务如何应用到数字电视上定期进行相关技术培训;定期与会员企业召开交流会,就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发展情况、商业模式、技术标准等问题进行讨论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