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气象台发出预防灾害天气警报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林英)未来10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的专家今天下午经过专门会商后,再一次发出了预防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警报。

根据云图等气象资料分析,专家们预计未来10天,我国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平原、江淮、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

、贵州、云南北部地区仍然多阴雨雪天气,贵州、湖南中南部持续有冻雨天气。本月22日-24日,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青藏高原、江南、湖南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北部阴有小雪(雨),其中青藏高原东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地区有冻雨,四川盆地、华南西部地区阴有小雨(雪)。本月25日-29日,我国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平原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将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区有大雨(雪)。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雨雪天气将给春运带来极大不便,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平原、江淮、黄淮等地由于降雪日数多,量大,气温偏低,积雪难以融化,希望有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应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