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走进吉林省高院法庭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曾毅)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座5100平方米的审判法庭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至此,该院的全部8个审判法庭都建成了科技法庭,法庭建设中仅信息化部分投资就近300万元。

据介绍,科技法庭主要包括证据展示系统、庭审记录系统、庭审直播系统、庭审点播系统和庭审集中控制系统等五大系

统。这些系统既可以让各方当事人和旁听群众在法庭举证、质证和其他审判活动方面能够听得清楚、看得明白、记得准确,同时也

为法官审判提供了直观、高效的庭审信息和各种审判资料的查询、调阅服务。据悉,吉林高院将在2008年6月底前,在全省9个中院和62个基层法院至少建成一个科技法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