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月21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政府“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专员署”署长奎恩蒂耶里今天在总理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是在一个重要国家举行的规模空前、意义重大的博览会,其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关系到整个人类的未来。意大利将利用这一宝贵机会展示自己,为人类

的和谐发展作贡献。他并宣布,在全欧洲范围内就意大利展厅设计方案进行招标。

奎恩蒂耶里指出,在最近50年里世界人口增加了4倍,估计到2010年将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这就为现代社会提出了“从有限空间到经济发展和文化融合”等诸多挑战。上海世博会是首次以此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它将为基于人类真正需要的发展、革新、文化多样性、人民间的融合以及国家间的合作作出重大贡献。

奎恩蒂耶里介绍了意大利参加上海博览会的思路。他说,在位于黄浦江畔、总面积达5.28平方公里的博览会上,意大利展厅将占6000平方米。意大利展厅将在中国设定的主题框架内,展示意大利人的风格和价值。在设计方案的招标过程中,将特别重视意大利在工程、建筑、设计等方面的新趋势,重视“生态――可持续”的新建材和新技术。鉴于中国考虑在博览会结束后将保留10个展厅,我们希望意大利展厅不仅是展示意大利生活品质的橱窗,也能成为永久留在中国、用于文化和商贸交流的“意大利宫”。

意大利外贸部长博尼诺出席了记者会并发表讲话。她说,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政治和经济平衡的主角,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具有战略上的重要性,办好上海世博会的意大利展厅是个重要的机会。她鼓励意大利全国的设计专家积极参加展厅设计竞标。今年3月14日中午12时是投标的最后期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