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男性“白衣天使”数量增加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2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医师会下属的医疗关系者对策委员会发表的报告显示,近年来日本各种护士学校中的男生数量增加明显,男性“白衣天使”的出现有利于缓解日本护士不足的问题。

日本医师会发表的报告称,从2006年的入学情况来看,各种培养护士的学校中男生的比例都比1997年有

了明显的增加。职业高中里的护士专业以及培养准护士的专门学校中男生的比例更是已达到20.9%,比1997年增加了一倍。这使得日本“白衣天使”的队伍中男性的数量显著增加。

对于男性护士增加的现象,日本护士协会认为这是因为护士作为一种专门的职业逐渐被人们接受,而且大学里相继开设了护士专业,为男性创造了选择护士专业的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