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贸易风险论坛”在法召开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22日电(记者宋斌)作为全球贸易风险评估的著名机构,法国科法斯信用保险公司(COFACE)今天在巴黎举行“国家贸易风险论坛”,这是当前世界最具权威性的风险评估论坛之一。全球经济的泡沫因素、金融市场危机对国际公司的影响、中国等新兴国家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地缘政治关系等是会议讨论的

主要内容。

本届论坛邀请了法国著名的财经专家以及全球商业和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评估各国各行业的贸易风险和机遇,分析近期经济事件对出口和商界可能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科法斯将国家和行业风险评级分为A1、A2、A3、A4、B、C、D等7个等级,风险逐级递增。在最近评估中,中国的国家贸易风险评级为A3,公司拖欠货款的风险在可接受的水平之内,但其商务环境评级仅为B,比国家贸易风险低2个级别。“商务环境是整个国家贸易风险评估系统的一个参数。”科法斯首席经济学家兹劳特维斯基解释说,“如果中国拥有更好的商务环境,其国家贸易风险评级将会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