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要求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研究加沙局势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2日电(记者于毅)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理事会今天举行会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加沙地带的严重局势,采取措施制止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解除对其封锁,开放通道。

在当天召开的阿盟理事会紧急会议上,阿拉伯国家常驻代表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联合国安理会递

交有关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实施军事行动的报告,敦促安理会就以军的行动展开国际调查。会议还呼吁阿拉伯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尤其是中东问题安纳波利斯会议的主办方美国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渡过难关。

另据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及国防部长巴拉克进行了紧急电话联系,要求立即停止军事行动,解除对巴封锁。以方已同意恢复向加沙供应燃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