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希望德方始终恪守承诺尊重中方关切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孙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谈到中德关系时表示,中方希望德国政府和领导人能够始终恪守自己的承诺,充分尊重和重视中国在核心利益问题上的重大关切,与中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互不干涉内政的重要国际关系准则,推动中德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德双方在过去的4个多月中,为克服双边关系的困难作出了巨大努力。两国外长多次进行沟通,其他各层次也保持着接触。

“德方在沟通中向中方明确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也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和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坚决反对台湾的入联公投,不支持、不鼓励谋求西藏独立的任何努力。”姜瑜说。

据悉,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期间,将应约与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举行双边会晤。还有消息称,德国环境部长加布里尔有可能于本月底访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