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努力推动伊核问题妥善解决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娄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旨在讨论解决问题的外交方略,中方希望此次会议能对当前形势进行认真和客观的评估,在外交努力上取得成果,推动伊核问题得到全面、妥善的解决。

“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

倡议和建议。”姜瑜说。

中、美、俄、英、法、德六国外长定于22日在柏林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议。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应邀出席,并在会上阐述中方对伊朗核问题的原则和立场。

姜瑜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支持国际核不扩散机制,也支持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认为,伊朗核问题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包括伊朗在内的国际社会都作出共同努力,重启谈判,以推动这一问题得到全面、持久、妥善的解决。

对于安理会的有关行动,姜瑜说,中方一直认为,安理会的有关行动应该有助于伊朗核问题的全面、持久和妥善解决。在当前形势下,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加大外交努力,共同致力于尽快恢复和谈,以推动伊核问题通过谈判和外交的方式妥善解决。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也应当有助于上述目标的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