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学院开展奥运警卫科目培训

2008-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隆重举办。作为此次盛会要人警卫的主力军,武警学院警卫系按照相关方案,从难从严努力打造一支专业、亲和、文明、高素质的奥运警卫执勤队伍。目前,为期一年的奥运要人警卫人员的基础培训和专业培训正在武警学院进行。

此次培训共有300名学员参加,主要担负奥运现场要人警卫任务。据了解,

该系是警卫部队生长干部摇篮,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培训基地,多次组织警卫培训,编写数部专题培训教材,为警卫部队培养和输送大批合格人才,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训经验。

在此次培训期间,奥运警卫人员主要学习警卫业务基础、奥运常识、擒敌技能、英语口语、技能装备等知识,进行奥运现场警卫工作的集中培训,开展大强度的体能训练。为了保卫奥运期间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要人的安全,实现“平安奥运”的总体目标,展现大学生学员的青春风采,用扎扎实实的培训成绩,为“平安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