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聚焦全球经济问题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年会23日在瑞士著名滑雪胜地达沃斯拉开帷幕。美国次贷危机、能源价格和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等问题是本次年会的关注焦点。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议程,论坛首日将就全球经济问题及经济前景举行数场专题研讨会,其中美国经济衰

退的危险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一个焦点话题。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是否能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目前的美元疲软状况是长期趋势还是周期性现象等也是论坛讨论的重要话题。

论坛首日举行的其他研讨会还将就气候变化和疾病大流行等全球风险、东盟加强一体化步骤、中东局势、癌症防治以及拉美崛起等问题进行讨论。27位国家或政府首脑,110多位政府部长以及众多知名企业领导人和政界人士将出席本次为期5天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