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通过修改国旗临时法案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23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拉克议会22日以110票赞成、5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修改国旗的临时法案。

此间媒体报道说,根据上述法案,原伊拉克国旗上由前总统萨达姆手书的“真主至上”的字样将被换成印刷体,旗上代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统一、自由、社会主义”口号的3颗绿色五

角星将被除掉。

伊拉克议会是应北部库尔德人的强烈要求修改国旗的。由于萨达姆曾镇压过库尔德人,从2006年起,北部的库尔德自治政府就在所有的官方和民间机构降下萨达姆时代使用的国旗。库尔德自治政府首脑巴尔扎尼曾表示,今年3月在伊北部埃尔比勒召开的阿拉伯国家会议上将悬挂库尔德旗取代现有国旗。伊拉克中央政府对此深感不安,因此通过议会出台了修改国旗的临时法案。据报道,上述修改国旗的法案有效期为一年,伊拉克议会还将就国旗样式制定一个永久性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