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也门海域两艘偷渡船倾覆130人遇难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萨那1月22日电(记者李腾)据也门媒体22日报道,也门南部海域18日和19日接连发生两起索马里偷渡船倾覆事故,遇难人数达130人。

报道援引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威廉・斯宾德勒的话说,18日下午,一艘载有135名索马里偷渡者的船只驶近也门南部海岸,为避免被海岸巡逻队发现,偷渡组织者威逼乘客

下船自行游到岸上。船只在混乱中被巨浪打翻,造成114人丧生。19日,另一艘索马里偷渡船在也门亚丁湾沉没,16人溺水身亡,其中多数为妇女和儿童,另有13人获救。

斯宾德勒透露,今年以来,已至少有157名非洲偷渡者在偷渡也门途中丧生。联合国难民署已在连接非洲大陆和阿拉伯半岛的亚丁湾两岸加强了人员部署,劝阻难民不要冒死偷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