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多项措施保春运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王小润)2008年首都机场的春运今天开始,至3月2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客流总量将达到640万人次。根据预测,首都机场春运出京的客流高峰将在2月4日、5日,客流高峰日有望接近17万人次,而返京的客流高峰则会出现在2月11日、12日,日客流高峰也将突破17万人次,预计

春节七天的客流总量将达到120万人次。

为做好2008年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结合历年春运保障工作经验和今年的新情况、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控制。针对春运期间易出现的雨雪大雾等特殊天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首都机场在春运前完成了《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首都机场大风天气保障预案》和《首都机场防汛工作预案》的修订工作,细化保障方案,做好大风天气和雨雪雾天气的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各单位将大力协同配合,及时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保障工作。

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在春运期间出租车都将保持在1500辆以上,机场大巴、机场职工班车都将投入运营,北京站、西单线的机场大巴仍然在最后一个航班到达后结束运行。

为了方便旅客,除了传统的柜台值机服务,还将增加自助值机设备的投入。自助值机服务是基于电子客票的一项延伸服务项目,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服务体验。旅客只要在自助乘机登记设备上先扫描身份证(二代身份证)和输入身份证号(一代身份证)通过触摸屏就可以直接进入选择界面,再选择航程界面确定所乘航班,根据设备提供的飞机详细的客舱座位图选择自己满意的座位。对于旅客特别是商务旅客而言,排队办理乘机手续,不仅环节繁琐,时间较长,而自助值机解决了这些问题;与此同时,机票电子化可以节约大量纸张,也是一项利于环保的举措。有的航空公司还提供了网上自助值机服务,首都机场针对这一服务,本着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出发点,从系统和流程上进行了相应的改造,为该服务的推行创造了条件。现在旅客手持从网上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顺利地在首都机场办理安检手续并登机出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