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路春运第一天全国共投入客车七十六万辆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冯蕾)今天是2008年全国公路春运的第一天,来自交通部的消息,全国共投入客车76万辆,日发班次211万次。今年由于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民工流”交织,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长6%,达5248万人次。

据介绍,北京六里桥客运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次,客流量较前两

日略有增长。在客流较为集中的四川省,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四川共投入营运客车4.75万辆。为提高运输经营者的积极性,四川省交通厅还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对所有营运客车减半征收1个月客附费,普通客运加班车辆在10天客运高峰期免收公路通行费,对省统一抽调的应急保障车辆按每车每天250元给予补贴。

据了解,近期,贵州、陕西、湖南、湖北等省普降大雪,给道路运输带来较大压力。湖北省3万多名公路养护职工全部投入到公路保畅第一线,在京珠高速投入清雪人员6000多人次,机械设备200多台套,溶雪剂280余吨。目前,全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受降雪和冻雨影响的高速公路已逐渐恢复正常通行。天津、河北、江苏、山东、河南、陕西境内的高速公路及主要国省干线公路已经恢复畅通。交通部预计,今天午后,各地因冰雪封闭的高速公路将逐步恢复通行。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要求,各地交通部门要力保高速公路、主要国省干线等重点公路畅通,力保生活必需品、煤炭等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力保运输环节中的安全。各地公路管理部门要和公安部门一起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查,科学封路,间断放行,组织车辆分流,组织力量加强除雪、除冰、道路防滑等工作,尽量减少雨雪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