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雨雪及时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郭丽君)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通信部门密切关注雨雪情况及趋势,根据需要及时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当前雨雪天气引起的通信中断主要以由电力部门限电、断电引起的基站退出服务为主。信息产业部要求,各地通信管理部门要及时向地方政府

汇报有关情况,并加强与地方电力部门沟通;运营企业要主动联系电力部门,及时了解电力限电情况,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同时统筹调度,合理调配油料发电机等,尽可能发挥自身发电保障能力。

根据信息产业部了解,目前陕西、贵州、广西、湖南等4省区通信受损情况尤为严重,湖北、河南、安徽、四川、重庆、内蒙古等省份通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根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报告,截至1月21日20时,在全国范围内退出服务基站约1万站次,本地网传输中断9次,影响用户约1900万户,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